2010/11/10

手縫長頸鹿布偶

Hand sewn giraffe
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娃娃的人,不同於許多手作愛好者,我鮮少縫製娃娃,
不過我有兩個摯愛的外甥/外甥女,縫布偶頓時變得理由十足。


麥克寶出生後不久,我難忍心中興奮,縫了手縫兔給他當見面禮,
即將誕生的 Iris (別名愛吃寶 XD) 當然也少不了阿姨的祝福,
縫紉功力三腳貓的我,這次有進步了:
從2D 的扁扁長耳兔進階成能獨自站立的3D 長頸鹿。

Hand sewn giraffe Hand sewn giraffe
並沒有刻意挑選黃色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
想到嬰兒,我就會不自主拿起鵝黃色的布,
想想中性顏色還是比較順眼,
看到女童裝一片粉紅公主風,眼睛都痛了我!

9780670072576 IMG_4359
長頸鹿版型出自手作書 More Softies
作者是丹麥人 Kristina Karkov
除了粉紅色,我大概也對太可愛的東西天生過敏吧?
整本書我喜歡的樣式寥寥可數,這隻長頸鹿倒是一見鍾情,
Kristina Karkov 的版型繪製的極好,
對照著書上步驟,很容易就可以完成。

ps
* 因為 Iris是女寶寶,我幫長頸鹿繡上了長睫毛,哈哈!
* 另外想再加上一些客製化元素,目前卻苦無點子...



2 則留言:

  1. 角呢?

    ps.為什麼是愛吃寶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本來也想裝上角
    現在有點懶了 :P

    愛吃寶是 Iris 的諧音

    回覆刪除